二月廿九゜

到此诗情应更远。

【双博】所以你和我

 

#下午好,这里是廿九。


#双博脑内妄想。Doctor是失忆前的博士,博士就是现在失忆后的博士啦。


#没有逻辑,祝观赏愉快。

 


 


“一个人的鞋?”


“不够有力。”


 


 


  博士原本自信满满的布阵战局现在出了点差错。


 


  他瞥了一眼自己右手腕上的显示器,战斗进度显示已经完成91%,他又看看分布在许多场地内努力战斗着的干员们,不少身上都挂了彩。就当是为了他们,咬咬牙把这一局完成吧。他这样想。


 


  就在博士分神的这几秒中,门外好像传来了几声惊呼,他有些疑惑地抬头,谁知一把银光闪闪的刀就直直朝他劈了过来。博士来不及反应,只能在几乎是瞬间的时间内紧闭上眼睛。


 


  他硬生生挨了这一刀,属于罗德岛的制服上瞬间留下了血迹。博士强撑着受伤的躯体,左手上德克萨斯留给他的剑紧接着刺穿了整合运动的身体,但他居然还能挣扎着朝他砍过来。博士不敢怠慢,手上穿刺的动作也不由得加快了些。


 


  紧接着又是整合运动的术士,带着火焰的光球砸在他身上不但加重疼痛,而且似乎带有削弱的特质。博士基本只能靠本能来促使自己快些将整合运动消灭,结束这一局残酷的战斗。


 


  无数的声音在他耳边和脑内汇集,碰撞在一起就变成令人厌烦的杂乱乐章。他听见无数人喊他“博士!”,随之而来的还有一阵小提琴声,是阿米娅吗?博士睁着快要合上的双眼,伸出手去,却又因为无法忍受的疼痛而迅速缩了回来。


 


  接踵而来的还有无数整合运动从嘴里发出的“嗬嗬”声,还有碎骨手里的那两把加特林,在龙门时他就曾见识过,这两种声音一度成为他许久之前每个晚上的失眠原因,幸好甲板上深夜没有人,每个晚上的星星和月亮也足够明亮,他能一直看到黎明微熹,再悄悄溜回自己的房间去,等着阿米娅来叫他“起床”。


 


  可现在呢?他只能睁着快要没有焦距的双眼,看着显示器上的阻挡数慢慢地下降,还有渐渐逼近他的那恐怖来源。还好,还好,他的身体开启了应急反应,潜意识还顺带把掌控权与意识交给了,另一个人。


 


  在他睁开眼的同时,他用那只唯一可以正常活动的左手从宽大的风衣里摸出一把武器。要是能天使在场的话,肯定要直呼“老板你为什么偷拿我的铳!”。


 


  他拿枪的速度很快,甚至不像先前那个大动刀斧最后还得补刀的博士了。他隔着一个人的距离,伸直了左手,将握在手上的铳抵住那位先生的头。从整合运动这个角度看过去,他满是血的脸上似乎还带着一点若有若无的笑意,看上去不寒而栗。


 


  于是他冷冷地吐出一个字:“…滚。”


 


  在一声抢响过后,世界重归于寂静,连显示器上都显示出了“任务完成”的字样。他似乎看着松了口气,走向几乎个个都挂彩的干员,挨个道一声“辛苦了”,他们似乎被博士这满身是血的模样吓住了,赶紧把他抱去后方的医疗部里,一路上还伴着“不用了我可以自己走”的请求。


 


  “那你们呢。”他轻轻在某个干员的怀里说。“你们可比我宝贵的多,可以最后再治疗我,反正我也死不掉。”


 


  “博士你在说什么呢!”那干员焦急地说,同时脚下的动作加快。“博士您可是罗德岛的大脑啊!必须先治疗您,凯尔希医生也叮嘱过的。”


 


  这位干员原本已经做好了苦口婆心劝博士不要瞎想的准备,谁知在他怀里的Doctor想了想,居然觉得他很有道理:“说的也对,那就麻烦你了。”


 


  随后他瞬间倒在这位干员的臂膀上,晕了过去。


 


 


 


 


  不好好协商制定作战的下场就是,遭到凯尔希无情的嘲讽,为期五天的卧病在床以及一个月芙蓉做的营养餐。


 


  随之而来的还有“不能吃零食”“少碰荤腥”这类的附加要求。


 


  Doctor挂着营养液坐在病床上,低头垂眸慢慢批阅着文件,看起来一副安安静静的模样,暗地里却和博士心念交流道:“下次顶不住就提前说。”


 


  他似乎顿了几秒,尽量用轻柔的语气说:“既然不想我顶替你来工作,现在又受这么重的伤,想什么呢,嗯?”


 


  这语气像是在压抑着什么,总之没有博士以为会有的戏谑和玩味。于是博士竟有些难为情,半晌还是闷闷道:“…闭嘴。”


 


  “不要操之过急,博士。”Doctor淡淡道。“急切只会让你的敌人更容易抓住你的把柄。你超越我只是时间问题,别担心。”


 


  话音刚落,门口传来敲门的声响。Doctor朝声源处看过去,凯尔希正站在门边。见博士注意到了自己,凯尔希也朝他走过去。


 


  “有哪里不舒服吗?博士。”凯尔希注视着博士的双眼,恍然道:“啊,你来了。”


 


  凯尔希身为罗德岛医疗部门的最高负责人,有权利知道博士的一切身体与精神状况,她也自然是知道博士与Doctor的关系,并且相比博士与她的关系来说,Doctor反而对她更熟稔些。


 


  “没什么大碍。”Doctor抬眼对她露出个笑容。“早安,凯尔希医生。”


 


  “麻烦这几天看好博士。”凯尔希看着手里的几张病情分析,同时瞥了一眼Doctor。“我刚刚路过博士的房间,让阿米娅去查看博士柜子里的零食储备,又少了三分之一。”


 


  Doctor露出一个了然的笑容,刚想答应下来,就被猛然上线的博士顶替了去:“那那些东西呢?”


 


  凯尔希看着他的眼睛,知道这是以往的博士,淡然道:“我认为这几天慕斯那孩子表现不错。”


 


  博士沮丧地沉默下来,Doctor在意识里安抚他几句,又听凯尔希道:“对了,Doctor,等博士伤好后,我想请您帮个忙。”


  两双眼睛同时带着疑惑看向了凯尔希。


 


 


 


 


  罗德岛基建,训练室内。


 


  向苏苏洛道别后,两位博士开始了凯尔希委托他们的训练。


 


  “我派雷蛇和弗兰卡去查看了一下当时的指挥室。”凯尔希说。“发现博士所伤害的那几位整合运动成员身上,都有数道刀伤,且都不为致命伤。”


 


  凯尔希接着说:“当敌人进入后方指挥室内,你要做到的是快准狠,而不是毫无技巧地乱伐乱砍,这样只会对博士你越来越不利。”


 


  “好了,凯尔希。”Doctor打断了她。“你想让我帮什么?”


 


  “以前协助他训练的是玫兰莎。”凯尔希翻看了一会儿手中的情况表。“可惜成效并不是很大,我想你身为以前的他,肌肉或许还会有记忆,今后就麻烦你协助他的训练了。”


 


  思及至此,博士在心里还小小的抱怨了一番:“那时候我还没答应呢,你是不是应该征求一下我的意见?好歹是这具身体的主要操纵者,你就不怕我在身体里动手脚?”


 


  “你不会。”Doctor操纵着他的身体拿起那把安德切尔留在训练室的弩,摩挲了一阵暗叹是把好弩。“因为你是个乖孩子。”


 


  “哈?!”


 


  “逗你的。”Doctor开始热身。“你怕痛怕得很,你自己不知道吗?”


 


  博士有些奇怪:“那你为什么会知道?”


 


  Doctor笑笑,没再说话。他想说,那几个失眠的晚上,海风很舒服,可我只想让你回去房间好歹披件衣服再出来。甲板上不是没有人,而是我在你的身体里和你一起看着星和月。你偶尔会惊讶地发现身体不那么疼了,是因为你下意识将感受分了一半给我。我见过你浅眠时脑海里的腥风血雨,加特林和怒吼声很可怕对不对?


 


  他想说,也就那么回事吧,我们一起。


 


  但说这些,也只不过是在给他的博士另增烦恼罢了。于是话到嘴边又转了三转,随即俏皮道:“你猜?”


 


  很快他又换了个话题:“你是不是觉得剑很重,还不好控制?”


 


  博士沉默了一会儿才慢慢应了一句。


 


  “没什么不好意思承认的,博士。”Doctor说给他听。“像我当初也觉得像斯卡蒂和赫拉格老爷子那样斩立决很酷,是不是?”


 


  接着他耸了耸肩:“可当我拿起剑的那一刻就后悔了。那是真的重得一批。”


 


  博士听着他的语气忍俊不禁。


 


  “所以我后来习惯拿着各种枪支上战场。”末了,Doctor学着能天使的语气郑重其事道:“愿我的弹雨能够熄灭你们的苦痛。”


 


  等那边的博士笑完了,他又把身体的所属权交给博士本人,像是在他耳边细语道。


 


  “所以,”他笑。“我有幸可以教给你我的枪法吗,博士?”


 


 


 


  “手不要抖。”Doctor突然出言提醒道。


 


  听见这话的博士手猛地一抖,子弹直接飞出膛内,打在了对面靶上的四环上。


 


  “你不要吓我,啥都好说。”这话听得Doctor又是一笑,随后对他说:“你再发一次,我看看有什么问题。”


 


  一阵枪击过后,博士惊喜地发现比以往的成绩都要好,正当他想要和自己身体的另一人分享时,他听见那人似乎是喟叹了一声,之后身体内一股轻柔的力量转瞬就席卷了他的全身。


 


  “跟着我。”那声音像是来自耳畔。“不要有任何紧张感,只是瞄准后轻扣扳机就好。”


 


  博士察觉到自己的手臂似乎被Doctor抬起,他接着说:“两点瞄准发,觉得可以了就扣。”


 


  这种身体被自己以外的人操纵的感觉十分奇妙,自己原先操纵着自己的身体,随后像是被他人从身体后紧贴着,握着抢的手也因为像是被人手把手教技巧而源源不断地冒出冷汗来。


 


  好近……博士的耳朵瞬间就通红一片,而这点诚实的反应很快就被Doctor察觉到。他在意识里挑了挑眉,故意逗他:“我的右手就是贴在你的右手上教你的,这样才能更好地指导你不是吗?”


 


  博士的脖颈也红了一片,Doctor看他这副像是虾熟的模样,带着笑意轻叹一声:“小孩儿。”


 


  博士自然是听到了,于是他猛地抬起头,按照方才Doctor教他的方法瞄准,随即不断扣动扳机打在对面的靶子上,训练室的枪声不断,连隔壁办公室的梓兰都被惊动,来敲了敲门:“…博士?”


 


  烟雾散去,露出了靶上的枪痕。这不看不要紧,一看三个人具是一惊:那一枪匣的子弹,大部分都落在了八环以内。


 


  梓兰急忙跑向走廊尽头的医疗部门,想要告诉凯尔希。训练室里只剩下博士在大口呼吸,试图缓和方才过于紧张的心神。


 


  “…哈。”半晌还是Doctor打破了过于沉闷的气氛,他故意学着那位谢拉格的军阀老爷的口气,对博士缓缓道。


 


  “看来还是要好好相处呀,我的博士?”


 


  回答他的还是那熟悉的两个字。


 


  “…闭嘴。”


评论(1)

热度(13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