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廿九゜

到此诗情应更远。

【银博】一发短打



#下午好,这里是廿九。


#依照设定背景脑的一段小故事。同样没有逻辑。(?)


#祝观赏愉快。


 


 


 


他们在漫天飞舞的莹白中相见。


 


 


“那,”带着贝雷帽的菲林女孩儿问,“博士您要不要去一趟谢拉格?”


 


摘下了面罩的博士瞪大了眼。


 


 


 


在罗德岛上的所有干员都知道,能天使和银灰是他们的博士最想拥有的两位干员。


 


其实博士也不是特别非,只是他想要的干员往往在梓兰的招聘处和寻访处都找不到简历而已。早期博士就有了维娜和闪灵两大助力,有胆子大的干员们问维娜会不会因为博士最想要的那两位而产生负面情绪,维娜只是将嘴里的棒棒糖滚了一圈,道。


 


“光是我的推进和闪灵小姐的治愈术还不够,敌人无法被击溃,这时候反而需要更猛烈的攻击才能彻底粉碎进攻,我认为博士的需求并不无道理。”


 


之后她又微笑道:“而且博士也没有因为想要的干员而忽略我们的感受,不是吗?”


 


众人目目相觑,都点了点头觉得有道理。然而没过多久岛上就传遍了博士拿到金色简历的事情。


 


果不其然,是博士最想要的能天使。


 


从此以后,博士最想要的干员只剩下了那位远在谢拉格的军阀统帅。


 


 


 


博士积攒到今天的一大堆简历里还是没有银灰。


 


阿米娅看着有些垂头丧气的博士,决定把在宿舍休息的崖心叫来。


 


“博士,您找我?”菲林女孩儿从门缝里小心翼翼探出一个脑袋,对着屋内的人笑容灿烂。博士似乎被她的笑靥感染,也笑着说了句进来吧。


 


“阿米娅和我说,您今天还是没有接到我哥的简历,是吗?”崖心接过博士递来的花茶,嗅到罗德岛特有的花类清香,神经不由得放松了些。


 


博士此时摘下了外出常带着的面罩,眉眼清秀的面容便显现出来。他听着崖心的话,点了点头,接了下去:“先前没接到他的简历,我以为是阿能才来的原因。可是这都两个月了,我十八万龙门币都准备好了,你哥咋回事??”


 


博士说完慢悠悠打了个哈欠,呷了一口杯中的花茶,然后眯着一双好看的桃花眼,慢慢瘫进背后的兔子沙发里。


 


崖心看着这样慵懒的博士有些好笑,又看见他办公桌上架着的几瓶应急理智原液,上面贴满了医疗部凯尔希和末药的各种批注。旁边是各位干员们的许多作战记录,博士都贴心地在记录旁写上了干员的名字。她想,对啊,这么好的博士和罗德岛,老哥怎么忍心就呆在冰天雪地的谢拉格呢。


 


于是她开口,道:“虽然我很早就对您说过,角峰,训使大哥和我都来了,哥哥也很快就会来到罗德岛,助您一臂之力的。但是现在看来………”


 


她转头看向博士,像是下定决心那般一字一句地说:“博士,您要不要亲自去一趟谢拉格?”


 


博士那双好看的桃花眼慢慢地瞪大了。


 


 


 


谢拉格又下雪了。


 


博士慢慢地呼出一口气,那点仅存的热气很快就被凛冽的冷风邀请着上升到半空中,缓缓消失不见了。他盯着在空气中消失的气体有点愣神,紧接着他就被身旁奇美拉少女略带担心的呼唤拉回现实,摸了摸兔耳少女的头,对她,似乎也是对自己说,我没事。


 


崖心在通讯器里的请求太过突然,尽管她在叙述请求时夹杂了些调笑的话语,博士还是从她的语气中察觉到了一丝颤抖。


 


她要求博士去接自己的姐姐——初雪,接到后谢拉格的代表们再与罗德岛的人物汇合。


 


博士在通讯器这头垂眸凝思几秒,最后还是答应了她的请求。乍一看这像是双方会谈前的必要准备,阖家欢乐其乐融融气氛融洽,但哪位老总会把自己全家兄弟姐妹一起带上来参加会议的?根本没必要吧?


 


但他也不怕,早在来这里之前他就偷偷拜托华法琳和嘉威尔准备了一袋子的理智原液,虽然还是被阴沉着脸的凯尔希教训了一顿,最后还是叹了口气随他去了。就这样,博士带着数量惊人的理智原液和两队行动小组来到了白雪皑皑的谢拉格,阿米娅手上还有三发信号弹——以防万一用来请后援留后路的。


 


博士喘着气,踏上了喀兰圣山的最后一层阶梯,看着面前不请自来手握圣铃的菲林女孩,摘下兜帽,行了一个标准的贵族礼。


 


“初次见面,我是罗德岛的博士,奉您的胞妹之命,您可能要随我走了——我会保证您的安全。”


 


女孩身侧两位侍女见状,皱眉大声喝道:“放肆!见到圣女,不行合手礼也就罢了,为何不称呼殿下为圣女!”


 


博士缓缓直起身子,向她们展开一个称得上柔和的笑容。


 


“我认为谢拉格的圣女殿下更喜欢别人称呼她本名呢。”


 


“你说对吗?恩雅。”


 


面前原本凝视着手中圣铃的女孩忽地抬起头,直视着他的双眼。


 


“好。”


 


 


 


丹增穿过厚厚的云层和四处飘落的雪花,长鸣一声随后俯冲而下,最后竟是缓缓落在了某个窗口中伸出的匀称手臂上。


 


那人接住丹增,后退到温暖的室内,点了点自家已经眯起眼睛的鹰,轻声说了句乖孩子。随后抽出丹增脚上系着的小纸条,细细看了起来。


 


他一边看,一边听着身旁角峰的汇报。当“蔓珠院”和“圣女”两个词从角峰嘴中蹦出,那人的脸上还是不免有嘲讽之意浮现。


 


“当初族长会议可是明明白白说好了十年之内不会再提族长之位的事,如今再提,是背后有了靠山之类的东西么。”


 


他慢慢踱步走到衣架之前,披上自己带有毛领的厚重大衣,吹了声口哨示意丹增回到自己的肩上来,同时不忘挖苦一句。


 


“是不是谢拉格这几年经济发展飞快,这把喀兰贸易总裁的椅子我坐了几年,就把族长的名字给忘了?”


 


角峰哪会听不懂他的言下之意,只是恭敬道:“明白,精锐部队随时听从老爷您的调遣。只是……”


 


会有这么快吗?角峰暗想。


 


穿着厚重大衣的菲林抖动了一下脑袋上的双耳,随即拉开门往外走,他的声音缓缓从走廊传入还待在原地的角峰耳内。


 


“——有人可是已经急不可耐了。”


 


 


 


 


雪愈下愈大,似乎有了暴风雪的预兆。


 


夹杂着雪花的风从远方而来,吹得男人的大衣猎猎作响。可由男人领导的小队似乎并没有受到这风的影响,依旧健步如飞地在这冰天雪地的环境下行走着。


 


“银灰老爷。”后面的角峰恭敬地喊他。


 


银灰微侧过脑袋,听他回答道就是这里了,又把脑袋偏了回去。肩上锋芒毕露的鹰展开双翼呼啸而去,随后没过几秒飞了回来,对着银灰闷闷地鸣叫着。


 


“既然到了为何不现身。”银灰淡然道,丹增也随之飞回他的右肩上。“我记得上一次见蔓珠院的长老们还不喜欢这一套呢。”


角落里慢慢现出几个人的身影,无一例外都是蔓珠院的“得力干将”,他们身后还有类似于行动小队的武装人员。银灰淡淡地瞥了他们一眼,眉头微微蹙起——太少了。


 


看来是早有准备。银灰想着开了口,直接开门见山:“长老们为何突然急着换下族长?”


 


长老中较为年轻的那一位站在中间,微笑道:“自然是圣女的意思。”


 


没等银灰接下来回答,那位长老悠悠地解释道:“圣女在族日那一天对我说,谢拉格的某些地区不再受到神的庇佑,有些不好的东西正在缓缓地往圣山之上聚集——而这一切。”


 


他突然话锋一转,将矛盾直指向一旁的银灰:“就是因为谢拉格这些年由于大量出口所导致的部分地区环境遭到破坏,神受到了侵蚀。”


 


“所以,圣女依照神的授意,要求换一届族长以解决此类事件。”那位长老依旧不怀好意地对银灰笑。“不知银灰族长对于这件事如何看呢?”


 


“我接受一切神的旨意。”银灰直直地看向他,那双如同他代号的眸色在这雪色中亮的吓人。很快他又抛出一个炸弹。


 


“我只有一个问题。我退位之后,谁来接管谢拉格的族长之位?”银灰的目光从他们身上一个个流转而过。“——我希望的人选并不在你们之中。”


 


年轻的长老身旁冒出一个声音:“真抱歉,银灰先生。我们长老已经决定推选格莱尔作为下一任的族长,即便不是您希望的人选,但这是已经由圣女和长老们一起做出的决定——”


 


“那容我拒绝,开什么玩笑,我作为族长在谢拉格高层中混迹这么多年,格莱尔这个名字我听都没听说过——噢。”银灰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一般,看向那边的几位长老。“我想起来了,是不是上一届菲林评选比赛中毛最长的那一位?”


 


长老们面色铁青,死死地盯着对面的族长。而族长本人还在自顾自地往下说:“这可不是族长的资格评估比赛,请回吧。”


 


“族长是不是忘了圣女还在圣山之上?”银灰刚转过身,就听见原本站在中间的那位年轻长老问他。他摩挲了一下手中的手杖柄,并未答话。


 


而那人像是学着他之前自顾自说的样子,接了下去:“我怕族长您会不相信我们所说的话呢,所以我特地请人将她送下山来到我们面前,在神面前来证实一切。”


 


那人笑容更深:“您说好吗?族长。”


 


见银灰依旧背过身不说话,像是愣在了原地,他乘胜追击:“怕族长觉得见证人太少,所以我还另带了一批人过来,您看这样可以吗?”


 


他肩上的丹增猛地扑棱了两下翅膀。


 


银灰仿佛听见了源石摩擦发出的刺耳声响。


 


随后便是身边角峰的呢喃。


 


“………怎么会。”


 


银灰转过身,映入眼帘的便是以往只在资料上看过的部队。


 


——是整合运动。


 


如此急于求成,原来是靠着靠山在这儿等着我呢。


 


初雪是不是已经被崖心接走了?有没有事?


 


如果谢拉格这样与整合运动勾结的内战传到罗德岛去,那我的简历——


 


丹增霎时间发出一声凄厉的鸣叫,银灰回过神来,敌人的利刃已经近在咫尺,他堪堪躲过一击,随后便是敌方如雨丝般密集的进攻。角峰只来得及喊他一句“老爷”,便也被动地加入了这场战斗中。


 


他趁着交战的间隙打量四周,整合运动的数量是他们的三倍之多,且不知道长老那边有没有带士兵过来。这样耗下去伤亡只会越来越多……银灰思考着对策,手中的手杖在某一秒空了一瞬。


 


——糟了。银灰看着剑离自己的腰腹愈来愈接近,脑子里只是想着,还没有亲自看到初雪回来,真是——


 


“砰。”


 


银灰只听见耳边有子弹打入身体里发出的闷响,而他的腰腹完好无损。这一记嚣张的抢响令所有正在打斗的人们全部怔愣了下来,不约而同地去看枪声的来源。


 


“哎呀,罗德岛友国谢拉格今日这么热闹,怎么没有邀请我来参加盛宴呢。”博士边说边把能天使的狙抗在肩上,看见仰头看自己的银灰,还心情颇好地向他打了声招呼:“哟老板。”


 


随后他一声令下:“两队行动小组,依照作战计划执行命令!”


 


惊天动地的迎合声从四面八方响起,在整合运动还没反应过来之前,两队就已经发起了进攻。整合运动部队顿时损伤大半,银灰这边是最难应付的,博士跳下山坡,拿着狙击枪在半空中就给了几个术士一枪,随后把已经没有子弹的狙击枪抡圆了朝着先前中枪的术士们一扔——这一下又解决了几个。


 


“没什么变化嘛,老板。”博士笑眯眯地掏出一把手枪,与银灰配合着清扫周围的整合运动。通常是银灰用手中的手杖灵活地将运动成员打倒在地,博士就很识相地用手枪补上一刀,顺便不忘从袖子里摸出来一管理智溶液倒进嘴里。


 


他们抓住了试图逃跑的几个长老,最终还是以满地的尸体而告终。银灰看着博士,将他脸上不小心粘上的血污擦去了。


 


博士从指挥的专注中回过神来,同样把银灰脸上的血给抹去,途中还嘀嘀咕咕:别总是忘了自己啊。银灰看着面前踮起脚来擦着自己脸的人,不由得心情放松了些许。


 


于是他开口:“博士,您知道初雪和崖心在哪里吗?她们都是我的胞妹,我很担——”


 


博士微笑地指了指山坡上。


 


银灰朝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暴风雪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停了,而他的胞妹们正愉快地交谈着,似乎是要把这几年离别之后的事情全说完一般。


 


罕见地,初雪慢慢地展开一个笑容。


 


 


 


回到罗德岛的博士心情愉悦地拿着两份金色简历做着每日的例行基建问候,顺便还不忘赔给他最喜欢的阿能一把崭新的狙击枪,顺带还有她一直很想拥有的八把铳。


 


崖心和初雪坐在隐蔽的角落里,像小时候那样咬着耳朵讲悄悄话。


 


崖心说:“姐,你还真和博士走了呀,我就是怕你不相信他,被长老那些人抓走了。”


 


初雪拍了怕她的手:“长老他们我也有所提防,他们打的那些小算盘我清楚得很。”


 


她沉默了一会儿,还是主动开口:“主要是博士和哥哥有点像。”


 


相似的时间,相似的事件,同样都是伸出援手将哭泣的她带回了家,只希望这次不要让她失望才好。


 


初雪轻轻叹出一口气,听见崖心又问:“那你为什么会选择留在罗德岛呀?”


 


“…我不知道。”她像是很苦恼似地说。“我当时完全置身于事外,感觉一切都与我无关,但是我又很担心他……”


 


初雪又不说话了,崖心感应到她的犹豫,握了握她的手。


 


“博士看了我一会儿,只是很严肃地对我说。‘恩雅,我们都需要你的祝福。’”


 


“他对我说,请把只属于你的祝福赐给我们吧。”


 


 


 


 


博士回到自己的办公室,摘下头上的兜帽,准备开始一天的作战——与阿米娅拿来的文件。


 


“所以说,”博士调侃道。“为什么堂堂谢拉格的族长会出现在我的办公室里。”


 


“不是你自己说的吗,”银灰接过话头,“看来还是要好好相处呀,我的盟友。”


 


“那能帮我批改文件制作作战计划吗,我的盟友?”博士特意把盟友二字咬得很重,似乎是在强调他们二人之间的关系。


 


“当然,银灰随时是你的助力,从第一次见面开始就是了。”银灰接过博士递来的文件,挑眉说道。


 


随后他们俩不约而同对视一眼,相视而笑,各忙各的事情去了。


 


对啊,到底谁是谁的助力呢,两位盟友。


评论(1)

热度(28)